朱冬元

发布人:朱冬元发表时间:2019-09-04点击:

“大学的职责是提供智能、理性和思考的练习环境,让年轻人凭借自身的所具有的敏锐、坦荡、同情力、观察力在共同的学习、生活、自由交谈和辩论中,得到受益一生的思维训练。”

—— 纽曼(英国)

一、个人简介

朱冬元,男,1963年12月生,湖北武汉人,中共党员、教授,经济学系副主任,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导师组负责人,湖北省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、湖北省财政厅绩效评估专家库专家,作为负责人主持“湖北省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评价机构”的日常工作。 1985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工业经济专业,1985年至1998年,在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系、人文与管理学院任教。1998年至2004年在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投资银行和金融研究工作,2004年至今在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任教。

主讲课程:资产评估、管理经济学、产业经济学

参编教材:资产评估 高等教育出版社

管理经济学 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

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

二、学术成果

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资产评估及相关领域,公开发表有关资产评估、产业经济方向的论文30余篇,主持或参与纵向、横向课题20余项。

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:

湖北省科技厅:湖北省科技成果评价市场化管理运营模式 2018

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:低碳经济视角下的我国碳交易定价研究 2011

恩施市:恩施市“十三五”产业发展规划 2015

恩施市:恩施市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 2016

国土资源部:地质灾害防治综合经济效益评估实物指标调查及评估模型构建2017(参与)

科技部:我国科技成果技术转移创新机制研究 2013(参与)

国土资源部:国外矿业权出让制度研究 2017(参与)

主持教学项目:

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:资产评估专业硕士企业导师聘、评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2018。

三、代表论文

1.朱冬元,贾轩,海上油气田环境损失价值评估研究 资产评估研究2017年第一期

2.朱冬元 ,孙跻珂 我国创业板上市公司财务绩效与股票价格关系研究 中国地质大学学报(社科版)2015年第六期。

四、联系方式

办公电话:028-67884550

通讯地址: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

电子邮箱:13437149178@126.com